炫耀此生

先看置顶
=虾饺
GGAD/暃晟/白曜/澜曜/青白
啥都磕

【ggad】网络喷子是对门意中人(01-08)

两名天才少年由网络骂战引发线下约架,最后打到了床上。

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对方不是平时伪装出来的那样斯文有礼。

又名《骂了媳妇一顿他还会爱我吗?挺急的在线等》

别名《驯服不良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欧欧西警告

*含论坛体部分



环球巫师论坛——学术区——交流板块——魔药学


标题:根据家里古籍翻出来的魔药配方炼药一直失败,求帮助


楼主「再炸锅我就被霍格沃茨退学了」:


从家里古籍翻出了这个魔药配方,像是某种失传的魔法,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但是我按照它来调制却无事发生,已经浪费四批材料、烧断两根普通魔杖和炸掉三口锅,都失败了QAQ请问是不是缺了什么?要怎么修正?求告知,有重酬!


【图片-配方1】【图片-配方2】【图片-半成品】【图片-实验现场】




网友「你看见我家小树苗了吗」:


这个配方,看起来像是某种黑魔法啊。楼主真的在退学边缘试探啊,为你的勇气鼓掌!不过你要小心不要被教授们发现了哦~坐等楼主调配成功!




网友「打死不吃怪味豆」:


让我看看是哪个校友这么大胆!楼主,我很欣赏你~至于配方,学渣表示看不懂👀


P.S.实验现场过于惨烈,不忍看……




网友「出售巧克力蛙卡片种类齐全」:


楼主有钱人啊lol,这些材料看起来就价格不菲,就被你这样浪费了。




网友「弟弟今天来信了吗」:


这位同学,你是哪个学院的?作为赫奇帕奇学院的级长,我有必要提醒你不要试图做出违反校规的危险行为。




网友「蜂蜜滋滋糖」:


楼主,你好。


首先,我对你好学的态度和坚韧的意志表示钦佩,同时提醒你,这个配方有一定的危险性,我十分不建议霍格沃茨在读学生在没有专业巫师的指导下轻易尝试。


接下来谈下我对这个配方的理解。


这个配方和我以前在某本禁书上看到的十分接近,我想楼主家里的古籍应该是缺页了,或者有人故意更改了上面的内容——这也许是一种保护机制。


如果楼主坚持调配的话,我可以提供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建议。


首先,这个配方的魔药成分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剂量有一些变化:独角兽犄角中的液体应该是1.5盎司而不是1盎司;月长石粉2格令,而不是3格令;嚏根草的精华糖浆需要3盎司,而不是上面写的2盎司。


按我说的去调配应该没有问题,如果还是失败了,请私聊我或者在此留言下回复。


希望楼主一切顺利。


你的朋友,蜂蜜滋滋糖。


P.S.如果对我的回答满意的话,请把我的答案标记为“最佳回答”,并及时通过平台支付答金,非常感谢。




网友「Greater G」:


楼上说的都是胡扯。


这种不懂装懂、胡言乱语、招摇撞骗、误人子弟的答界毒瘤就应该被逐出论坛!


独角兽犄角中的液体剂量是1盎司没错,而月长石粉根本不需要。


我曾经调配这个魔药,一次就成功了——其实只要剂量用对了,再加点小小的加工魔法,就像做解毒剂一样简单好吧。


根据这个配方调配出来的黑魔药可以让饮下的人陷入沉睡、然后在睡梦中爆炸,内脏都炸碎了,但表面上看起来他仍然在睡梦中。


这个魔药杀伤力极大,是杀人越货必备利器。


对于霍格沃茨学生来说,它很危险,而且极难操控,你还是早点放弃这个荒诞的想法吧。


最后再说一句,楼上学艺不精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居然还敢收钱。




网友「蜂蜜滋滋糖」评论了网友「Great G」的答案:


Great G,请你为你的出言不逊道歉。


你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但是你不能质疑我的学术水平和魔法能力。


根据我在图书馆禁书区所看到的典籍,我所说的配方剂量调整都是有迹可循的。




网友「Greater G」回复了网友「蜂蜜滋滋糖」的评论:


几百年前的书和亲身实践哪个准确?你怕不是读书读傻了。


随便翻了下这位蜂蜜糖的回答,虽然采用率有百分之九十八,正确率有百分之九十七,但三分之一的答案都是错的,完全是误打误撞才成功的。


在巫师界,菜等同死亡。


滚吧。




网友「出售巧克力蛙卡片种类齐全折扣进行中」:


哇,怎么就吵起来了?谁对谁错,让楼主按照两个方法都试一次不就知道了,反正楼主有的是钱。




网友「你看见我的小树苗了吗」:


楼上说的对啊!维护论坛和谐从你我做起。话说楼主好像消失了好几天了,被抓包了吗?=口=不要哇!




网友「兔子先生的怀表」:


???上面两楼不是学术区那两位无所不知的大佬吗?梅林的胡子,前排合影!




网友「crazy violet」:


楼主不在的第六天,想他。不会真的被退学了吧……楼上求深8?




网友「兔子先生的怀表」:


蜂蜜糖和G啊,学术区老人没有不知道他们的吧!楼上新来的?


他们从两三年前开始就开始答题了,G只选那些又偏僻又困难的、或者和黑魔法有关的问题来答,正确率高得惊人。蜂蜜糖就什么都答,采用率和正确率都很高;如果说有偏好的话,就是他爱选那些赏金比较高的问题~


据说他们还是学生呢,巫师和巫师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QWQ




Tbc.




*小邓是真的很穷,天天泡在论坛里回答有偿问题帮补家用。






而此刻,在线下。

“你疯了吗,阿不思!不要那么用力敲键盘!你听到了没?”

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根本没有听见自己的弟弟在气急败坏地嚷嚷些什么。

阿不福思使用咒语,把声音放大了许多倍:“这个键盘是阿利安娜的!以后还要留给她用!”

说着他指了指阿不思使用的键盘——颜色粉白相间,圆圆的键帽精致小巧,充满蜜桃般的少女气息。这迫使阿不思的手指不得不弯曲成一个别扭的角度,才能勉强打出字来。

这是他们家唯一的键盘。

说起这个键盘,还承载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在他们三兄妹小时候,母亲曾问过他们想要什么圣诞礼物。

阿不思想要一个电子词典,他说现在麻瓜们都快把笨重的实体词典淘汰了。

母亲笑着摸了摸阿不思的柔软的头发:“阿不思,我记得,你可是个巫师,你只需要一个检索咒——不要紧,你会学到的。”

阿不福思说想要一个电动玩具,他想参与周围的麻瓜小男孩们的赛车游戏。

母亲:“这是个好主意,阿不福思。但是亲爱的,你为什么不和你的山羊羔们一起玩呢?我想它们会很乐意来场赛跑。”

最后阿不思和阿不福思得到了羊毛衫,只有阿利安娜收到了一台电脑、一个键盘还有一个鼠标。

阿不思简要地和他说明自己这一晚上的遭遇,换来阿不福思毫不同情的眼神:“我的好哥哥,你知道你抢了多少人的饭碗吗,论坛上讨厌你的人多着呢——难以置信,你居然还发明了监控论坛的魔法还有抢答魔法!”

阿不福思还在喋喋不休,却发现了不对劲——他那个往日里心平气和的哥哥气得脸上都浮上了一层薄红,眉毛皱了起来,眼睛瞪着屏幕,似乎能用怒火把它灼烧出一个洞来。

阿不福思打了个冷颤:“算了,阿不思,别为那种人生气!你明天不是还有事要出门吗?早点睡觉,少在网上冲浪。”

“你说得对,阿不福思,”阿不思叹了口气,然后奇怪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虽然你终于说了听起来比较聪明的话,但是那些古怪的词是谁教你的?”

阿不福思道:“一直泡在学术区的你是不会懂我们交际区用语的……你说你明天要去哪儿?“

“不去哪儿。”阿不思回答,“就在这儿,到对门巴希特夫人家里,帮她一点小忙。”


第二天。

从坩埚临时租借所回来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回到房间里发现了哪里不对劲。

“姑婆,您进过我的房间吗?看见我的键盘没?”

“噢,那个啊,我把它送人了。”

“?”

“送给了对门邓布利多家那个小伙子。”

“???”

巴希达·巴沙特一脸平静地坐在沙发上织围巾。

沉默了片刻,盖勒特·格林德沃不可思议地大叫起来:“是那个一脸蠢相的臭小子?!“

“当然不,是他哥哥,那个叫阿不思的——他的模样长得可好了,魔法也使得很不错,有耐心又体贴,虽然才16岁,已经像个十足的小大人了。记得客厅那盏坏了的壁灯吗,我让你修理,你却总是装作没听见,多亏了小阿不思来帮忙,作为谢礼,我把键盘给他了——你的键盘多得是,不是吗,盖勒特?”

而14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听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名字,脑海中已经浮现了许多画面,全都是他平时看到的那张年轻生动的脸——

红棕色的头发像流动的火焰,湛蓝的眼睛像宽广的海洋,白皙的皮肤像橱柜里的牛奶。

认真打量的话还能发现他的鼻子附近有一些小雀斑,却并不滑稽,反而显出这个年纪的男孩所没有的可爱……

“砰——”地一声,盖勒特用力关上了房门。

“不就是一个键盘吗?值多少英镑?”巴希达终于慢悠悠地抬眼,看了看紧闭的房门。

盖勒特异常安静,她也不知道方才说的话里,是什么给他灌了一整管的镇定剂。

她莫名其妙地摇摇头,叹气:“叛逆期啊,真是不好管教。”

巴希达·巴沙特不知道的是,她口中的叛逆少年盖勒特·格林德沃,关上房门后就扑到床上,把头埋在枕头里,裹着被子滚来滚去。

他的脸可疑地红了起来,心里不断开始幻想阿不思·邓布利多使用自己键盘的样子。

那双修长的手放在按键上敲击的时候,一定和握魔杖的时候很不一样吧?是不是像别人弹钢琴那样好看?钢琴……对,我要好好把钢琴重新练起来,然后邀请他到家里,演奏给他听……他会惊讶于自己房间里一整面墙的藏书吗?里面还有失传已经的禁书——听说他在霍格沃茨读书,每个学期的成就都是全优——是的,没错,他会感兴趣的。

盖勒特的思绪像一群脱缰的山羊,在他长满草的脑袋里肆意狂奔。

然后他伸手摸了摸从柜子拿出来的新键盘,惋惜地想:“姑婆为什么要把旧的送他呢?明明还有性能更好的最新款……”

但这微乎其微的遗憾很快被“阿不思在用我用过的键盘”的快乐想法冲洗得一干二净。

他又开始想象那只指节分明的手,在电脑屏幕面前翻飞的样子。


阿不思·邓布利多确实把这个意外得来的键盘敲得噼啪作响。

但场面并没有盖勒特·格林德沃想象中浪漫,因为邓布利多打字的模样少见地杀气腾腾,仿佛手中的不是键盘,而是需要用力敲打进行处理的魔药材料。

“不是说好今晚9点,学术区交流版块不见不散吗?我帖子都建好了,他怎么还没上线。”

疑惑不已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在屏幕前说道。


tbc.


*热心市民小邓完成任务[修理壁灯]获得[小盖的神秘键盘]*1

*酷炫男孩小盖即将由开启[主线-真香剧情]


网络喷子是对门意中人3(现代au)

两名天才少年由网络骂战引发线下约架,最后打到了床上。

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对方不是平时伪装出来的那样斯文有礼。

又名《骂了媳妇一顿他还会爱我吗?挺急的在线等》

别名《驯服不良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欧欧西警告

*含论坛体部分


“显而易见,他爽约了——你该高兴,阿不思,他应该是怕了你。”阿不福思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边看毫无营养的综艺节目一边哈哈大笑。

因为阿利安娜已经睡下了,所以他用了隔音咒语,只有想要说话给他哥听的时候,他的声音才会传来,听起来断断续续的,还伴随着古怪的笑声。

“好吧,好好看你的电视,阿不福思。”阿不思·邓布利多趴在书桌上,百无聊赖地用左手指尖卷着自己的头发玩。

反正我已经提前写好10000字的对骂存稿了,根本不在怕的,阿不思心想。

伴随着一声短促的“叮",阿不思的眼睛被点亮了,他迅速从桌子上直起身子,看向屏幕,翘首以待。

被他加入了“特别关注”名单的Greater Gs先生终于上线了。

系统提醒是从网页右下角蹦出来一个明晃晃的小星星,用绳子缀着一个用户头像,它在屏幕中心存在感极强地停留了一会儿,然后跳入用户的聊天框里。

总共迟到了33分钟,阿不思在心里默默记了一笔。


学术区虽然供学生教授还有相关工作人员讨论咒语、魔药、古籍,是个学究、书虫和怪咖齐聚的地方,但热度仅次于环球巫师论坛里的交际区,这并不难理解,因为这里有着论坛里自由度最高的交流版块。你可以在这里发帖和观点不同的人争辩,也可以和他激情对骂。虽然不文明的词语会被屏蔽成*号,但依旧不能阻止热爱掐架的巫师天天来这里作客,还吸引了大量围观的巫师——为了解学术观点的只占少数,更多的是想学习巫师界最前沿的语言艺术。

阿不思·邓布利多已经建好了帖子,名字中规中矩地起了个《关于昏睡爆炸黑魔药的讨论》。

他已经找到了之前看过的那本古籍,确定了那个黑魔药的名字。

至于帖子的标题,小邓毕竟是在霍格沃茨严守校规的好学生,想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题目。而且以前他也试过很多次和论坛里的其他人在交流版块建帖讨论,标题都是如此简单朴实。

所以这个帖子就这样淹没在了茫茫的页面里,很快就被刷到第五页开外。

至于它成为环球巫师论坛最火爆的交流帖和镇站之宝,吸引了海内外无数巫师点击阅览和无数巫师情侣留言许愿,就是很久以后才会发生的事情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搓了搓手,给Greater G发了一条私聊。

用户[蜂蜜滋滋糖]:帖子链接:xxxxxx 速来。另,我讨厌不守时的人。

出乎意料地,那边回复得很快,似乎也是刚进入对话界面。

用户[Greater G]:对你这种人没有守时的必要。

邓布利多:!!!

屏幕外的他咬了咬牙,从手边的糖罐里拿出一颗蜂蜜滋滋糖,拆开了糖纸后丢进嘴里,没有像以前一样含着糖等它慢慢融化,而是咬得嘎吱作响。

邓布利多赌气般没有再回复,想要装作没有看见这个Greater G无礼至极的话。

这人怎么可以这么傲慢、狂妄、自大?一点也不像一个深谙黑魔法并具有较强实验操作能力的专业巫师,简直就是一个喜爱炫耀、好恶分明、任性蛮横的熊孩子!

这仿佛触及到了自己的知识盲区,他开始不知道怎么回复了。


网站右上方跳出一条新消息提示,是Greater G在帖子里回复了。

[Greater G]:这个标题是什么玩意儿?真不愧是书呆子,起的题目都一股傻气。

阿不思·邓布利多又拆了一颗糖,这次他含在嘴里,糖块在嘴里打转,甜腻的香气弥漫开来,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蜂蜜滋滋糖]:谢谢夸奖,书呆子也比你要好得多,你这个卑鄙肮脏的(grubby)、令人厌恶的(grotty)、丑陋愚蠢的(gormless)的Mr.G。抱歉,我还不知道你的G是哪一个G,大概全都是吧?


屏幕外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网络喷子是对门意中人4(现代au)

两名天才少年由网络骂战引发线下约架,最后打到了床上。

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对方不是平时伪装出来的那样斯文有礼。

又名《骂了媳妇一顿他还会爱我吗?挺急的在线等》

别名《驯服不良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欧欧西警告

*含论坛体部分


“两个同样才华横溢、天赋绝伦、不可一世的年轻人,在那一天透过彼此言语的攻势与讨伐,看到了与自己极为相似的灵魂——辉煌灿烂,同时又孤独纯粹。刚开始那弥漫着硝烟味、不怀好意的接触与试探,不仅让他们的相遇产生了喜剧般夸张的效果,也让这两个过早饱经人事沧桑的少年一见如故。这个原本无人问津的讨论帖无疑成为了点燃他们爱火的火柴。在那个时候,所有人,甚至包括年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和心气高傲的盖勒特·格林德沃,都没有注意到,这是他们由对手转为同伴、由冤家变成爱侣的重大转折……”

——摘自不久以后,环球巫师论坛交际区八卦版块里一篇以细腻的文笔和独到的见解一夜爆红的分析帖。据说楼主丽塔·斯基特因此受到预言家日报的赏识,刚毕业就被投去了橄榄枝。


“姑婆,我想借您那本《强大巫师必备的一百种学术交流规范用语》!”

正在低头织毛衣的巴希达·巴沙特吓了一跳:“盖勒特,别那么大声喊叫。”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得到巴希达的同意之后就跑进了书房,拿出魔杖指着书柜,用了一个飞来咒语,稳稳地接住了那本厚重的书——虽然硬皮精装的封面让它看起来无比精致,但泛黄的羊皮纸因为被翻阅太多次而卷起了边,里面还夹着几张已经脱落的书页,看起来异常破旧。

“噢,亲爱的,你要知道,有时候学术上的争论是无法避免的……”巴希达·巴沙特和蔼地笑了笑,“注意要小心使用,毕竟它快散架了。而且,合适的妥协和让步也是必须的,你可不要像你平日那样咄咄逼人。”她自然不知道盖勒特在网上的所作所为,只是以为这个暴躁的青少年又要跑到外面和别人激烈争吵,就像以前做过无数次的那样。

“我知道的,姑婆。”盖勒特的声音有些咬牙切齿,语气生硬得可怕。


[Greater G]:我不知道你所说的话除了可以炫耀你贫瘠的词汇量和恶毒的性格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当然了, 它还暴露了你一定程度上的无知傲慢和自以为是——可以理解,毕竟我想你只是喝迷乱药喝过了头。

[蜂蜜滋滋糖]:多谢关心,但我想只有你这个喝了增龄剂的幼稚儿童才会在网络上出言不逊。

[Greater G]:是吗?我想的却是只有你这种喝了自己调配的失败福灵剂的人才会想在网络上找一些存在感。

[蜂蜜滋滋糖]:很遗憾,我调配的福灵剂每次都会成功,想必你一定有丰富的失败经验吧?我想你是时候来一点增智剂,来让你那个不灵光的头脑稍微清醒一些。

[Greater G]:我劝你还是停止用你那个空无一物的大脑思考,打出这些滑稽可笑的话了——毕竟你在初级飞行课上就从500英尺的高空头朝下摔到地面。

[蜂蜜滋滋糖]:你在魔药课误服了毒药之后吃了太多粪石,嘴里的臭味挥之不去。

[Greater G]:你在森林里碰到山怪被它用力甩到树上磕到了脑袋还撞坏了脸。

[蜂蜜滋滋糖]:你在湖边挑衅鹰头马身有翼兽被它的蹄子踢进了湖里让脑袋灌满了水。

[Greater G]:你被博格特吓到屁滚尿流甚至完全忘了驱逐咒语还因为它在晚上做了噩梦。

[蜂蜜滋滋糖]:你被摄魂怪按在地上疯狂索吻而变得痴呆麻木生活无法自理。

[Greater G]:你被同学用悬浮咒挂在树上还被抢走你刚收集好的珍贵魔药材料。

[蜂蜜滋滋糖]:你被教授用变形咒惩罚,变成了只能在阴沟里窜来窜去的灰毛老鼠。

[Greater G]:你这种人只配被人用石化咒固定在火车上送返麻瓜世界。

[蜂蜜滋滋糖]:你这种人连谈论魔法都没有资格更不用提学习。

……

……

他们都专心致志地盯着网页上不断刷新的回复,你来我往地打出尖锐的话语,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这个原本被淹没在无数帖子中的讨论帖,点击率正在剧烈上升。

一些不明真相的巫师被热度吸引,悄咪咪地点进来吃瓜,而更多的巫师则是蜂蜜滋滋糖和Greater G的崇拜者,对他们两人之间势均力敌的交战好奇不已。

[出售巧克力蛙卡片种类齐全折扣进行中]:什么情况???这两人真的吵起来了?

[兔子先生的怀表]:啊啊啊啊啊看到动态我就赶过来了!!!前排合影!!!

[今天也不想飞行]:??哇这是什么神仙打架现场,学到了。(掏出小本本记下来)

[我找到我的小树苗啦]:是之前在“霍格沃茨炸锅”楼主发的帖子下面评论的那两个大佬吗?梅林的胡子,这也太强了。


就在阿不思·邓布利多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地往外喷的时候,他的电脑屏幕毫无征兆地黑了下来。

同时,房间里的灯也熄灭了,他陷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

“什么情况?阿不福思——我昨天让你去交电费你是不是忘了?!!”


tbc.




网络喷子是对门意中人5(现代au)

两名天才少年由网络骂战引发线下约架,最后打到了床上。

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对方不是平时伪装出来的那样斯文有礼。

又名《骂了媳妇一顿他还会爱我吗?挺急的在线等》

别名《驯服不良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欧欧西警告

*含论坛体部分


“这不能怪我,阿不思!”阿不福思举着施了点点荧光的魔杖走进他哥哥的房间,为自己辩解,“我原本打算上网缴费,没想到你整天都抱着家里唯一的电脑不撒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在网恋!”

“阿不福思,我记得缴费点就在去超市的路上……我是说,昨天你去购物的时候可以顺便交的。”阿不思懒得再和弟弟说话,刚刚在网上的一轮骂战已经耗费他太多精力。虽然他被傲慢无礼的Greater G气到爆破,但仍然保持了作为一名格莱芬多的良好素质,不慌不忙地应对。

确实很累,阿不思·邓布利多在心里想,但是也很爽。

如果要找一个词来形容,应该是酣畅淋漓。

平时在学校里或者在网络上,都因为他年纪轻轻就拥有了过人的天赋才能和知识储备,在魔法研究里找不到旗鼓相当的对手,让他可以放下礼貌的客套和冗长的敬语,毫无挂碍地畅所欲言——环球巫师论坛的用户资料都经过认证,配备最完善的侦察魔法,没有作假的可能,而那名Greater G资料里显示的年龄是14岁。

当初一路翻阅Greater G的答题记录,看到上面近乎完美的答案和接近百分百的采用率,再拉到年龄的那一栏,像许多其他网友一样,阿不思·邓布利多也感到不可思议。

这名少年也许比14岁时的自己还要优秀得多。

这个想法不可抑制地冒出来的时候,阿不思·邓布利多内心难免产生了微妙的妒意,还有隐隐的不甘心。像他这样从小在赞美和掌声里长大、几乎没有受过挫折的少年,虽不至于盲目自负,但也心气高傲,于是那些从未有过的争强好胜的心理就像冰雪消融时破土而出的绿芽,用一大片生机招摇地占据了他的内心,而藏在「Greater G」这个身份背后的少年就是消融冰雪的日光。同时他也感到羞惭,因为他居然和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少年在互联网上争吵不休,这样未免太过幼稚。要知道在这个年龄段,少年每长一岁,心境都大不相同——阿不思·邓布利多没有意识到,这个定理对于两个年轻的天才巫师来说显然不适用。

而更令他惊讶的是,他在期待和Greater G更深入的交流。

不是没有营养的骂战,那只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之间恶意的发泄。也许它能反映对话者敏捷的思维和雄辩的口才,但只是浮于表面的华丽,并不能由此触摸到一个人真正的灵魂。

他想和Greater G先生进行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平等、友好的交流。他想和他讨论那些他在笔记本上推演多次的、晦涩难懂的问题,他想知道他调配魔药的准确率是否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高得吓人。


而阿不思·邓布利多不知道的是,在他用love&peace的想法描摹着美好未来的时候,盖勒特·格林德沃在帖子里敲下了第五篇回复。

「Greater G」:我想你一定是个哑炮,为了躲避自己令人耻笑的身份在悄悄地自学魔法,显而易见,你失败了。这不难理解,因为你的的脑子还不如家养小精灵的灵光。 

「Greater G」:据说霍格沃茨也有许多在校园里游荡的灵魂,或许你加入他们比较合适——你更偏爱迂腐守旧的观念,现代社会不适合你。

「Greater G」:可怜的鼻涕虫,我知道你因为承认自己技不如人而羞愧得说不出话。

「Greater G」:给你一个忠告,以后上网前请务必确认自己没有服用胡话药剂。

「Greater G」:我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既然你选择沉默,那就让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不过,我认为,每个人学术区还是应该谨慎发言,不是吗?

格林德沃打完最后一个回复就下线了,全程开启“只看楼主”模式的他没有发现,这个帖子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已经多了100多篇回复,而且热度有持续上升的趋势。


第二天早上,自认为在互联网上战胜了那个「蜂蜜滋滋糖」而感到极度舒适的盖勒特·格林德沃,正准备打开魔药书研究某个疑难点,巴希达·巴沙特的家门就被敲响了。

一定是姑婆又约了她那些聒噪烦人的同事到家里聚会,格林德沃心想。

于是他一脸不耐烦地开了门,漫不经心的目光直直撞上了门外少年湛蓝色的眼睛。

“你好,我是住在对门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请问巴沙特女士在家吗?”

阿不思·邓布利多朝眼前这个高大漂亮的金发少年笑了笑,语气柔和。

“砰”,门在他面前关上了。

“?”

阿不思·邓布利多还没反应过来,门又打开了。

那个金发少年换上了礼貌得体的微笑:“你好,我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是巴沙特女士的侄孙。很抱歉,她现在正在忙一些事情,请问有什么事吗?”

阿不思·邓布利多感到这个少年身上有说不出的古怪,但还是开口道:“我烤了些柠檬派,想送一份给巴沙特女士,因为她非常照顾我……上次我只是随口说了一句‘我的键盘坏了’,她就送了我一个键盘,回家之后我的弟弟帮我查了价格,我才知道它这么昂贵,如果我知道的话就不会收下了。很奇怪,她说这是她侄孙淘汰的次品,但性能明明非常好……”

说着阿不思·邓布利多把键盘和柠檬派递给眼前的少年:“请把键盘还给巴沙特女士吧,我真的不能收下。”

后来邓布利多才知道,巴沙特显然对这些靠电力发光的产品一窍不通。她只是走进了盖勒特的房间,举起魔杖,喊了一句“键盘飞来”。

盖勒特·格林德沃垂眼接过了键盘和装着柠檬派的篮子,说:“请在这里稍等一会儿。”

一分钟后,格林德沃递给邓布利多另一个键盘。

“?”

“你拿着这个吧。因为不好用,我买回来没怎么用过,送你了。虽然很廉价,但是用来凑合还是可以的。”

“啊,那真是太感谢了。”


原本打算还键盘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又把另一个崭新的键盘拿回了家。

“酷,这不是那个最新款的键盘吗?号称键盘界里的光轮8000啊!”阿不福思瞪大眼睛,“巴沙特女士的侄孙是键盘精吗?”


对门的盖勒特·格林德沃不知道他随手送出的键盘给邓布利多兄弟带来震惊,只是不住地想到:“阿不思·邓布利多真是太可爱了,比那个蜂蜜滋滋糖好一万倍,那种在互联网上咄咄逼人、以挖苦别人为乐趣的人,一看就没有女朋友。”


Tbc


网络喷子是对门意中人6(现代au)

两名天才少年由网络骂战引发线下约架,最后打到了床上。

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对方不是平时伪装出来的那样斯文有礼。

又名《骂了媳妇一顿他还会爱我吗?挺急的在线等》

别名《驯服不良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欧欧西警告

*含论坛体部分


“我决定,要请邓布利多一家到我们家里做客。”

晚饭的餐桌上,巴希达·巴沙特女士咽下一块烟熏鲱鱼,说出了自己的主意。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手一抖,柠檬派掉到了桌子上,他赶紧把松散得几乎要碎掉的派捞起来,塞回自己嘴里。

巴希达用赞同的神色看了一眼自己的侄孙,说:“爱惜食物是一种美德,盖勒特,我很高兴你终于意识到了——阿不思烤的柠檬派,味道真的很棒, 不是吗?”

盖勒特嘴里塞满了柠檬派,酸涩又甜蜜的味道弥漫在唇齿间,他含糊地说:“为什么要请他们来做客?”

姑婆责怪地看了他一眼,似乎在谴责盖勒特的明知故问:“这还用问吗,盖勒特?阿不思帮了我大忙,之前修理了壁灯,昨天又帮我找到了一本我找了很久也毫无头绪的魔法书——当然了,他还给我们送来了这么美味的柠檬派。”

明明连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影子都还没有见到,盖勒特已经开始手足无措起来,他罕见地磕磕绊绊地说道:“那……您打算邀请他什么时候到家里来?”

“我已经发出邀约了,时间是明天中午。”巴希达抿了一口红茶,回答道。

“明天中午??!”

盖勒特扔下这句惊慌失措的发问之后迅速像一阵疾风一样跑回房间并随手带上了门。

“Teenager.”巴希达不能理解男孩的大惊小怪,摇了摇头,小声哼着歌开始收拾餐桌。


第二天,阿不思·邓布利多如约而至。

他穿着白色T-shirt,浅灰色短裤,还有一双白球鞋,清爽又好看。

盖勒特的视线从眼前少年修长白皙的小腿上飞快掠过,然后他抬眼和少年对视,礼貌地微笑道:“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午好!”阿不思朝他打招呼,然后他发现少年好像比之前见到时又英俊了许多,似乎是悉心打扮过。随后他把这个奇怪的想法逐出脑海——谁会在家里招待邻居的时候特意打扮呢?

“就只有你一个人吗?”盖勒特看了眼门外,并没有发现其他人。

“是的……”阿不思用食指蹭了蹭鼻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我的妹妹比较怕生,不习惯和陌生人接触,而我的弟弟要留在家里照顾她。”

“没关系的,欢迎你来我们家。”盖勒特朝他笑了笑,“请进吧。”


“在霍格沃茨读书吗?还是格莱芬多的级长?你真是太了不起了,阿不思。”

巴希达从进门后就没有停下来的称赞让少年的脸上泛起一层薄薄的红晕,他连忙解释道:“这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如果我们的盖尔像你这样懂事就好了——噢,我是不是忘记和你说了,盖尔他暑假结束之后就要转去霍格沃茨学习了。”

“从德国转学来吗?”

“是的,盖尔他在原来的学校因为违规做黑魔法实验被学校开除了……你不知道,盖尔从小时候起就很叛逆,我还记得他十岁的那年一定要去找八眼巨蛛,梅林的胡子,他都不知道这有多危险,还好他只是被蛛丝缠住吊挂了三天三夜。”

“哈哈哈,我的弟弟阿不福思小时候也是这样贪玩,为了追跳出去的巧克力蛙,他可以跑到羊圈里和山羊们打架,很不幸,最后巧克力还是进了山羊的肚子里。”

“盖尔十三岁的时候偷偷溜去酒吧,结果学别人点了杯忘忧水,那天晚上家里都是他的笑声。”

“阿不福思之前很想加入学校的魁地奇队伍,于是趁队员不注意放出了鬼飞球,结果被打得鼻青脸肿。”

“盖尔第一次调复方药剂的时候,不小心添加了一根羽毛,我回到家的时候还以为哪位奇怪的天使大驾光临。”

“阿不福思也不擅长调魔药,上次他为了调福灵剂还炸掉了我们家里唯一一口完好的坩埚。”

两个年龄差距悬殊的巫师毫无阻碍地聊地津津有味,丝毫没有顾及到他们讨论的当事人就坐在他们身边。

 

被姑婆揭老底揭到底裤都不剩的盖勒特·格林德沃伸手捂住了脸,心想如果他能给姑婆施一个闭口咒就好了。


Tbc



网络喷子是对门意中人7(现代au)

两名天才少年由网络骂战引发线下约架,最后打到了床上。

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对方不是平时伪装出来的那样斯文有礼。

又名《骂了媳妇一顿他还会爱我吗?挺急的在线等》

别名《驯服不良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欧欧西警告

*含论坛体部分


餐桌上的话题就像箱子打开后的金色飞贼,往不可思议的方向跑得越来越远。


从小时候的黑历史到预言家日报上的夸张报道,再到烘焙配方和编织毛衣的一百种方法,阿不思·邓布利多和巴希达·巴沙特聊得越来越投契,连桌上的锅形蛋糕也没空吃一口。


盖勒特·格林德沃只能用魔法控制茶壶,不断往一老一少的茶杯里添满伯爵红茶。


茶香氤氲,但沁人心脾的醇郁味道并不能像以往一样让格林德沃平静下来,他反而更加焦躁,一手托腮,另一只手弯曲着手指轻扣桌面。一双异色的双眸定定地望着那个面带微笑的红发少年,试图用眼睛代替相机将少年的神态记在脑海里。


虽然比自己大两岁,但阿不思·邓布利多看起来并不算成熟——他甚至比自己还要矮上一些。也许是因为他的脸像牛奶一样白皙,也许是因为他湛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星光,或是因为他总是低垂着眼睛好整以暇地看着对方,做出随时准备好认真倾听的模样,这些都让他看起来带着几分天真的稚气。而他与人交谈时总是温和的,从不高声说话,也没有表现过丝毫的不耐烦。明明他天赋卓绝,魔法能力要超过绝大部分的同龄人——这足够给予他恃才傲物的资本。但他的性格里却惊人地没有任何傲慢或自负,反而充满了恭敬和谦逊。这并不是说他缺乏自知之明,或是在资历丰厚的前辈面前畏首畏尾,正相反,他对自己的潜能与天赋了如指掌,但却能收敛起自己一身的锋芒。


他让格林德沃联想到了珍珠,在海水年复一年的浸泡和打磨下变得光滑可鉴,通透的莹白不像钻石那样折射着咄咄逼人的闪光,反而是柔和的、温润的、圆滑的,就像无声地钻入心里的一抹月光,倾泻如水的光辉,流淌过每一个黑暗又逼仄的角落。


红发少年似乎终于说累了,眉间透出几分淡淡的疲倦来。然后他连着茶托端起杯子,低头抿了一口红茶。一个稀松平常的动作,却显出几分乖顺来。随着吞咽的动作,修长的颈脖处喉结滚动。格林德沃移开视线,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也拿起了茶杯。他喝得很快,一口气解决掉了大半杯。因为他发现自己口干舌燥、心跳如鼓,面上还在发热。他必须做点什么来掩饰自己的反常。结果他就被烫到了舌头——那壶用魔法不断翻煮的热茶,要在开了空调的房间里晾一会儿才能入口。他伸出发红舌尖,小声地、吃痛地”嘶“了一声。


阿不思·邓布利多好奇地朝面前的少年望去,一双蓝色的眼睛在满溢整个房间的阳光照耀下,就像两颗好看的玻璃珠。接收到了这道视线的格林德沃有些手忙脚乱地举起茶杯又灌了一大口,不出所料地呛到了,发出一阵在他听来足够惊天动地的咳嗽。


“盖勒特,你怎么了?”巴沙特女士责备地看了自己的侄孙一眼,仿佛在埋怨他的失礼——自从搬来了英国,巴希达·巴沙特已经不止一次和他强调要向英国人学习优雅的餐桌礼仪。但格林德沃只觉得这样做繁琐又复杂,再配合他们那一口浑浊难辨的口音,简直是在装模作样。格林德沃原本对此反感至极。已经21世纪了,哪怕他们是巫师,有必要遵循老古董们的那一套吗?但看见阿不思·邓布利多坐在桌边那一刻他发现自己错了——少年没有靠在椅背上,而是挺直了脊背,双手一直放在大腿上,不时带着微笑点头,去倾听巴沙特所说的冗长又乏味的家常琐事。


赞美梅林,不仅是为了今日的好天气。


“我很好,姑婆。”格林德沃伸出右手挡住了唇,轻咳了几声,“不能更好了。”他有意识地颔首,不敢直面坐在对面的少年,然后他悄悄抬眼朝他看去,发现阿不思· 邓布利多已经没有在打量自己了,似乎是怕他会感到尴尬——少年似乎总是这样,处处为身边的人着想。也许是因为总在家中照顾弟妹,他习惯了把自己放在一切事情的最末位。


“那就好,盖勒特。”巴沙特拿起餐巾抹了抹唇角,然后朝邓布利多笑道:“外面的天气真好——和我这个老太婆聊天很无聊吧?不如你和格林德沃出去逛逛,怎么样?告诉他更多关于霍格沃茨的事情吧。”


“和您的聊天非常愉快,是我的荣幸。”邓布利多笑了笑,露出了几颗白白的牙齿。


然后他看向了金发少年,开口道:“我也很乐意和盖勒特出去走走。”


在此刻,盖勒特·格林德沃发自内心地对自己的姑婆充满感激,并决定在下个圣诞节不再嫌弃她给自己织的、正面印着大大的字母G的毛衣。


当然,后来邓布利多向巴沙特讨教了织毛衣技法,给他织了一件更加一言难尽的毛衣这种事,并不在他的预言范围内。



tbc.


论小盖心里在想些什么:

“唯有你的光辉,能像漫过山岭的薄雾。” 

“像和风从静谧的世界琴弦里带来的夜曲,像朗照溪水的月色。”

——雪莱《歌颂智慧之美》



网络喷子是对门意中人8(现代au)

两名天才少年由网络骂战引发线下约架,最后打到了床上。

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对方不是平时伪装出来的那样斯文有礼。


*欧欧西警告

*含论坛体部分

如巴沙特女士所说,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涂抹在白云上,就像棉花糖上蘸了橘子酱,连空气里也漂浮着甜蜜的气息——显然,这是格林德沃的错觉。


阳光穿过葱郁的树梢抖下斑驳的光影,洒在红发少年的脸上,让他看起来好看得生动。


两个少年一时无话,安静得能听见空气流动的声音。格林德沃还能感受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鼓噪不停。他试图让自己瞥向邓布利多的视线表现得不要太明显,并希望找到话题可以打破这一片令人尴尬的沉默。


他最后说的话是什么?——“我也很乐意和盖勒特出去走走。”


那瞬间格林德沃发现自己的心跳声更响了,因为邓布利多喊了自己的名字。


于是他做了个吞咽的动作,抿了抿干燥的唇,抬头看向虚空某处。


“嗨,盖勒特,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格林德沃转过头,撞上了一双蓝眼睛,让他联想到质量最上乘的宝石,因为精良的切割而熠熠生辉。他想,如果现在是夜晚,漫天的星星应该都黯淡了,因为它们的光都收进了这双眼睛里。


“没有,我还不熟悉这里。你方便带我逛逛吗,如果可以的话?”


他说谎了。因为在住进来的第二天他就把街区转了个遍,连哪一家的飞天扫帚比较便宜、哪里有绝版巧克力蛙出售、关于黑魔药的书要在哪间书店找……都一清二楚。他还是坩埚临时租借所的常客。但他必须这样做,以争取和邓布利多更多的相处时间。


“当然。”邓布利多立刻答应下来,“我会带你找到这个街区里魔法世界的入口,还有出售魔法道具的商店。”


现在是午后,行人很少,只有几只流浪猫偶尔经过。时间仿佛被拉得很长,但格林德沃还没有在这样静谧的氛围里享受多久,邓布利多已经带着他走向了商业中心。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扬起的灰尘、汽车的噪音、混合了烟草和汗水的气味,无一不搅得人心烦意乱。


格林德沃皱起了眉,但很快又舒展开——他突然感觉到有个温热的东西搭上了自己的手臂,是邓布利多,他抓住了自己的右臂,拉着他拐进了商场的一处隐秘角落。


“入口就是电梯——据说是从美国那边学来的,是不是毫无新意?”邓布利多笑了笑,按下了二楼的按钮。没等格林德沃回答,他故意用略微夸张的语气说:“听说十多年前英国魔法部的入口是:站在马桶里把自己冲下去,梅林的胡子,这真是难以想象。”


格林德沃跟着大笑起来:“这听起来真恶心。”


邓布利多真的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带他逛了魔法世界的每个地方,还热情地告诉他蜂蜜公爵的哪款糖果最好吃、怎么下载书店的电子版书籍、怎样将物美价廉的魔药材料预约邮寄到家。


事实上,格林德沃并没有认真听进去,因为他的注意力全放在邓布利多身上。


而一直说个不停的邓布利多突然安静了下来,停在一家面包店的橱窗前。


“怎么了,阿不思?”


“这里是科瓦尔斯基甜蜜烘焙坊!在美国有上百家分店,前几天才开来伦敦……”邓布利多语速有些快,他注视着橱窗里款式丰富、造型别致的面包和蛋糕,不自觉地舔了舔唇,“我的同学都说,这家的蜂蜜芝士蛋糕非常美味。”


然后他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有些羞怯地说:“并且价格不菲。”


“唔,阿不思,你可以在这里等我一下吗?”格林德沃眨眨眼。


邓布利多接过格林德沃递过来的白色纸盒,从一侧的透明塑料薄膜里可以看到里面的蛋糕——最上面铺着一层蜂巢造型的饼干,浇着金黄的蜂蜜,下面则是细腻柔滑的芝士。


“这是给我的吗,盖勒特?”邓布利多显然开心极了。


“是今天你带我参观的谢礼。”格林德沃轻咳一声,脸上发热,不自然地移开视线——他发现自己没办法直视邓布利多那双闪闪发亮的蓝眼睛。


“你真是太好了,”邓布利多的眼睛就像月牙一样弯,“作为回礼,我要带你去看我最喜欢的地方。”


然后他们来到了书店。


这家书店没有恪守古典的传统,而是采用了麻瓜的科技,门口放着巨大的荧屏,滚动播放最新上架的书籍和销量人气榜单,还有可以电子支付的无人柜台。


邓布利多走到自助检索机,输入关键词:“昏睡爆炸黑魔药”。


系统显示检索不到相关结果,他又依次输了:“昏睡爆炸”、“爆炸黑魔药”,还把魔药的原材料也输了一遍。


格林德沃:“嗯?”


*昏睡爆炸黑魔药就是刚开始在论坛上gg和ad讨论的那个


Tbc.


评论(47)

热度(4080)

  1. 共4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